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你,我,他



"这是你的米吗?"
"是的"
"我可以用吗?"
"可以"
看到一段很客气的对白.我们都会分得很清楚这是你的吗?我的?他的?
当收到别人送的礼物,我们都会得意忘形,还沾沾自喜想怎样享用.
然而,有些人在收到礼物后就会想看谁需要这些礼物,自己用不完就送给需要的人.
我朋友曾问过我,把自己用剩的东西送给别人是会不会不太好?
其实,不是自己用剩,而是我们会想到别人的需要,我们为他人着想,这是很重要的.
我发现当我们得到任何东西都会想想自己怎么用,几时要用,自己得到多少.........
我们过后可能才想到太多,可能可以分别人.
如果心量大,我们会第一时间先想到别人,如果有剩才给自己.
这样的美德希望大家能够培养起来,让我们多为别人着想,不分你我他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